望舒。

由两个灌汤包引发的“血案”

#标重点:请勿上真人#
#甜篇#
“第一人称#

001:
  校门口外面的街道最受欢迎的小摊就是一位阿婆卖的灌汤包,汤鲜肉多,美味十足。回头客很多,我就是其中的一位。
  
这天,我兜里揣着两元钱,奔赴那个人满为患的地方。好不容易才挤进去,递给阿婆钱,从阿婆手里拿过了两个灌汤包。又再次被人群推攘了出来。
  
灌汤包刚出炉,热腾腾的,温度从塑料袋里传到我的手心。
  
我刚准备往热乎乎的包子上咬一大口时,就看见了一个蹲在马路边上的人,穿着白衬衫,瘦瘦的,长的很好看。
  
这样的情况我当然不会像那些肤浅的人把他当成什么漫画里走出的少年,我可是三好青年,怀揣着祖国的大好理想,坚持走党的路线。我不负众望的把他当成了家里落魄被迫出来讨生活的人。
  
看着怪可怜的,我想着,看看手里一口未咬的包子,一咬牙,迈开步子,三步并做两步到他面前。然后就把塑料袋连并包子全部塞进他的怀里。

他抬头,冷漠的扫了我一眼。虽然他长的是好看到过分,但这眼神我非常的忍受不了,按照剧情走,接下来你应该和我道谢,然后和我道谢,然后……就没有了。

他拿起塑料袋,将它离自己远远的,然后就毫不客气的丢了?然后站起身。

刚才他蹲着,现在一站起来,还比我高一点。怎么觉得背后有点发凉呢?
  
“司鸣的学生啊,呵”他冷笑一声,扭头就走了。这就是传说中的挥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我们学校是司鸣,是市里数一数二的中学。也算他有好眼力。我已经脑补出了一万种他报答我的方式,估计主席的位置马上就是我的了!
  
好事将成,我也把那两个灌汤包被丢弃的事情抛之脑后了,等走了一段路,想起来的时候,我的心痛的滴血。毕竟……那踏马的是我来之不易的美味啊!
  
002:
  我走进学校的时候,就发现很不对劲。第一:平日里拿着各种花样早点的同学们都没了身影。第二:这条路的中心被铺上了红地毯。红地毯!
  
在红地毯两旁分别站了人,女生在多数。而且还有人拉了横幅,欢迎王……我还没看清,感觉书包带被人一拉,就被拉到右边的区域了。
  
是王源。

“老铁,这是发生什么事了?”我一只手搭上他的肩膀,看着空无一人的校门口,又看看这彤彤红的地毯。很是疑问。
  
“市长他儿子来了呗,转来我们学校,而且传闻他长相俊美,帅的人神共愤,重点是学习好”王源边说还边比着手势,收都收不回来。
  
“你悠着点”
 
话音刚落下,去当探子的人回来就说“来了”“来了”所有人伸长脖子去看,然而风一吹,一片落叶而过。
  
众人纷纷像泄了气了皮球,直到一辆黑色的劳斯莱斯到来,一下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司机打开车门下来,绕过车头,小跑着到后车厢的位置开了车门。一只手拉住把手,一只手贴心的挡在车缘上。
  
一条长腿先跨了出来,接着又探出上半身。整个人出来后,周遭的景色瞬间都成了灰色。
  
他俊朗儒雅的样子让每个女生都为之动心。我瞪大眼睛看着站在校门口的人。这,这不是昨天蹲马路边那个人吗?
  
003:
他如王者一般,踏上红毯,即使是普通的白衫黑裤,却也像参加什么神圣的颁奖典礼。校长亲自走到他身边,要为他引路。他没走,停下来。
  
不着痕迹的纷纷扫了所有人一眼,等扫到我的时候,明显一顿,随后勾唇一笑,风华绝代。
  
他抬起手,指了指我的方向,“让他过来为我带路”
  
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前秒我侥幸的认为我在他眼里是个路人甲,后来,我就为他带路了。
  
带路期间,校长给我使了不少眼色,我是很无奈的,只想仰天长叹,我踏马昨天为什么要去买灌汤包!
  
在接下来的带路时间里,我向他不同层面的介绍了我们学校的不同景色。差点就拿出我小学写作文的那股劲头了。
  
送走大佛后,我就累趴在自己的课桌上了。此时此刻,我被人围得水泄不通。提的最多的名字是王俊凯。
从她们眼里冒心的程度,我万分肯定,那个人的名字就是王俊凯!
  
“停停停,你们别围着千玺了,散了散了”王源的出现,我差点就高唱一曲感谢天感谢地。
  
“我说千玺,你和那王俊凯咋回事啊?”王源抨击心灵的一问,我把所有的来龙去脉都和他说了一遍,并附带那个灌汤包是有多么好吃。
  
“千玺,你完蛋了,王俊凯有洁癖,你这样公然的把……,千玺,兄弟我保不了你了”王源拍拍我肩膀,一副你好自为之的模样,让我真想打他。
  
  
004:
  反常的是,王俊凯居然没报复我!我估摸着应该是把我忘了。
  
日子过得很平淡,平淡被终止的一天,是在一个放学的黄昏时刻。
  
我背着书包走出校门,从兜里拿出钱,如往常一样买了两个灌汤包,正准备边走边吃回家。
  
王俊凯就很措不及防的出现在我视野里,我寻思着他可能要报复我了,可他身后也没跟着什么人。
  
“有那么好吃么?”他很怀疑的靠近,很怀疑的咬了一口,然后抬起脑袋。
 
好样的,专门来抢食的。
  
“还是挺好吃的”他吃完后,很肯定的点点头,什么有洁癖,都是假的。
  
“你家司机没来接你啊”我也是见过大世面的人,和男生共喝瓶水也没什么大不了,所以我接着吃起了包子。
  
“你……不嫌弃?”他有点震惊。
  
“又没什么的……”我大惊小怪的看他一眼,绕过他,就往前走。
  
“易烊千玺”
  
咦?他怎么知道我名字的?虽然奇怪,但我深知好奇害死猫这个简单通俗的道理,没回头继续往前走。
  
只听到有脚步声,再然后我就被按到旁边的墙上了,按着我肩膀的人是王俊凯。
  
这有点“黑”的脸色,不会是要打我吧?
  
“既然我们都吃一个包子了,你听好了,以后你就是我王俊凯的人了”王俊凯一本正经的说完,我莫名被戳中笑点 一下就笑了起来。
  
“王俊凯,我可以理解为是你报复的新方式吗?服你了服你了”我冲他摆摆手,只觉得笑得肚子疼。推开他,挥了挥手,就走了。
 
005:
  当王俊凯提着一塑料袋的灌汤包站在我们班门口的时候,我被惊住了。然后,他在全班的凝视下,来到我面前。将塑料袋放在我桌上。
  
“你喜欢的”他潇洒的说完,潇洒的离去。然后就是一阵又一阵的“哇喔”声。
 
某周末,年纪聚餐。也不知道是哪个“龟孙”想的游戏,靠脸吃饼干,输的人就要吃同一根饼干。然后吃剩的饼干到达标准,才算通过
  
我和王俊凯输了……到现在我都想不通。
  
他咬住饼干的一头,我也只好咬住了,虽然很不情愿。随着饼干慢慢减小距离,我们两个也挨得近了。我停住了口 就要喊暂停。
  
他像是有所发现,一把扣住我脑袋,吃完了最后一点,不由分说吻住了。
  
霸道的让我还很懵逼。周围的声音我听不清了。但我听清了他离开对我说的两句话。
  
他说。
  
“易烊千玺,这是灌汤包引发的“血”案”
  
“还有,我只钟情你。”

END——
第一次尝试以第一人称写文,不好要多包涵啊。开学前一波甜糖。

评论(3)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