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舒。

这位竹马不好惹

#标重点:请勿上真人#
#沉迷于竹马梗无法自拔#
#继续不甜不要钱系列#

001:

易烊千玺在世界上最害怕两个人:一是动不动就给你介绍对象的安吉拉。二是自带BGM出场的男人王俊凯。

前者是没完没了的来帮你找姻缘,相亲!后者是气场强大,不敢惹的人。可怕!最可怕的是:安吉拉是他表姐。王俊凯是他的竹马。碰到这样的关系。烊都懵了。

002:

易烊千玺23岁,就被表姐安吉拉上赶着去相亲,用她的经典语录来说就是:再不谈恋爱,你就老了。

呵呵。呵呵。

易烊千玺的第八十二次次相亲。看着前面坐着的男子。和他一般大的年纪,唇红齿白的样子看起来温文尔雅,笑起来仿佛是三月的阳光,不温不火。他看了眼一旁双眼冒红心的表姐。心里默默鄙夷了一下,这位表姐真是厉害,不仅介绍女的,还附带男的。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人口贩卖市场,最后的结果下来就是表姐安吉拉和男子相谈甚欢。然后丢下自己去看电影了。

这个表姐不靠谱啊!易烊千玺不由扶额。喝着奶茶。只觉前面有人落座。抬起头,就见那人的白衬衫再往上看,就见到那人精致熟悉的五官。以及那双总是潋滟着冷漠的桃花眼。

呃……王俊凯。他也是来相亲的?

“喂,刚才什么情况?”

“相亲。”

“……”

被他看的头皮发麻,易烊千玺再吸了口奶茶,他需要缓缓。

“走了”他抬起手腕,看了眼手表。

“啊?我奶茶还没喝完……”

“喝什么!快点”

他不耐烦的起身,态度恶劣的走了。易烊千玺嚼了嚼口里的黑珍珠。自小,他就压他一截。有什么办法?他也很绝望。

出了店门,王俊凯的车已经停在不远处了。黑色的劳斯莱斯,没错……他是个有钱人。易烊千玺心里想着,走了过去,刚打开后座的车门,驾驶座的人就沉声开口了:“坐到前面”

万恶的资本主义家,只知道剥削他!这段话易烊千玺只敢放心里说说。关上后座的门。拉开前面的车门,坐了进去。

“笨蛋,你上个车连安全带都不会系了?”

话落,易烊千玺只觉得空气一下压紧,只见王俊凯一只手撑着座位空余的地方,一只手帮他系着安全带。

愣了片刻,他就对上他的眼睛。只觉得他缓缓凑近,一股若有似无的花香也渐渐袭来。呼吸彼此交缠。两人距离慢慢拉进。

——滴

尖锐的汽笛声拉回思绪,易烊千玺连忙推开王俊凯。被这一推王俊凯有点恼,最后无奈坐回座位。不了了之。

一路上相对无言,易烊千玺把头往窗外望。只期盼着赶快下车。

“易烊千玺,你是真的很愁嫁出去么”

呃……嫁!嫁个鬼,是娶好么,这位资本家,请注意你的言行。

“你去嫁吧,停车!我要下车”

话落,车子猛地刹住,易烊千玺愤愤的解开安全带。打开车门,一只腿刚跨出去。还没真正接触地面,就被扯了回来。只见那人牢牢将他锢在两臂间,语气冷漠的说道:“易烊千玺,下次再敢去相亲,就没有搭顺风车这么好的事情了”

说完,他抛下易烊千玺。淡漠的坐会座位,扣上安全带。启动车子的一瞬,易烊千玺连忙下车,看着车子扬长而去。易烊千玺气不打一处来。

这人一定是故意的!王俊凯,他这辈子和他势不两立!

003:

“表弟,你对昨晚相亲的对象什么感觉?”

“呃……”

“没事,我再去帮你物色对象,你是要清新可爱,还是高岭之花,还是……”

易烊千玺手握电话,听着电话那头安吉拉的声音,不由感觉头疼。直接了当的挂了电话,刚下去客厅,准备倒杯水,就看见“仇人”王俊凯正悠闲的坐在自家沙发上,要是在跷个二郎腿,还以为他是听说书来的。

“你怎么来了”易烊千玺脸色并不是很好。双手环胸看着他。王俊凯微弯腰端起摆在桌上的茶杯,品尝了一口。

“没事就来了”

易烊千玺觉得和王俊凯聊天,真的是需要足够的耐心,然而他并没有。丢下“随你便”就上楼了。王俊凯看着那个人的身影逐渐消失。无奈摇摇头。怎么老是碰一鼻子灰。

易烊千玺一向知道自己的表姐很执着。所以当她衣着光鲜,带着上次相亲的男子过来。还气定神闲。真是佩服。

“你好,我是王源,源远流长的源”男子伸出手,眼里是揉碎的星光。易烊千玺浅露梨涡,握上他的手。

“你好”易烊千玺四字还没说出,就被那人磁性低沉的声音打断:“王俊凯。请多指教”

呃……这什么鬼情况,难不成王俊凯看上王源了?!

安吉拉扯回王源,挽上他的手臂,笑容腼腆道:“这是我男朋友——王源。表弟,不好意思啦”

易烊千玺倒没什么想法,第一时间看了眼王俊凯的神情,他面容冷峻。还是两个字:装酷!

等等,他不会去抢安吉拉的男朋友吧!想到这,易烊千玺连忙把刚来不久的安吉拉和王源“赶”出门外。关门,一气呵成。

他走到王俊凯身侧时,拍拍他的肩膀,语重心长道:“王俊凯,还有更好的等着你

王俊凯不语,淡漠的离开了。易烊千玺看着逐渐消失的背影。不由摇头,哎,真是用情至深。虽然是决定老死不相往来的“仇人”,但易烊千玺还是会自觉心疼王俊凯三分钟。

王源事件没过多久,王俊凯就上了热搜,点击率爆棚。当然一半的原因来自于他不用P图的美颜,另一半就是与一位温婉女子在机场告别的吻别照。上传的图片怎么看怎么和谐美好。而且文字也是吸人眼球。

精英人才王俊凯与嫩模温蓿机场甜蜜吻别。

易烊千玺杵着下巴,竟觉得眼前照片和标题有些刺眼。刚合上电脑。王俊凯的电话如约而至。不用猜,都知道是来和他炫耀的。

“你觉得温蓿怎么样?”

“你觉得可以就可以吧”

“哦,挂了”

“嗯”

挂断电话后,易烊千玺做出了一个重要决定!相亲!

当安吉拉听到表弟的一番决定时,是懵逼的。砍表弟一脸认真。露出几分孺子可教也的神情。此后,易烊千玺开启了漫漫相亲之路。

004:

易烊千玺第九十九次相亲,面前坐着的女子明媚动人,桃花眼泛着水光。不像王俊凯的眼睛,总是冷漠的吓死人。自带降温功效。

哎,怎么又想到他了。易烊千玺心里腹诽着。这几久下来,他脑子里总是会无意识的形成把王俊凯和相亲对象们相比较。但比较结果下来自然觉得都没有他好。但一想到,他佳人在侧的表情,易烊千玺就气不打一处来。

闷闷吸了一口珍珠奶茶。望着眼前的女子。说道:“黎小姐,如果不算冒犯的话,我想今年我们就结婚”

黎妤似也没想到易烊千玺会说出这样的话,但他长相清俊。不可否认这点就足以勾住她的心。

“那我们总该要在一起试试吧”

与黎妤在一起的日子,太过于平静了,以至于易烊千玺想去和王俊凯炫耀一番都没有法。只因那人出了国,说不定正和温蓿在某个浪漫的地方吃着烛光晚餐。

王俊凯回来的消息,易烊千玺是最后一个知道的。彼时,他正在陪黎妤挑选礼物送给家里人。所有人的礼物都挑了,除了王俊凯的。毕竟,谁会给自己仇人送礼。

奇怪的是,王俊凯来到他家时,竟不见温蓿的身影。易烊千玺可小小得意了一把,好好在餐桌上和黎妤秀了把恩爱给王俊凯看。但王俊凯却两耳不闻,两眼不看。淡漠的很。仿佛没什么无关紧要。

易烊千玺最终还是败了下来。黎妤帮忙去洗碗了,偌大的客厅只剩下他们两人。最后,王俊凯从沙发上起身,步步朝他走去,二话不说,箍着她的手腕,就走了出去。

怎么看都像绑架,还是明目张胆!

“喂,你干嘛?是不是想揍我一顿?是不是看不惯我找了这么好,这么漂亮的女朋友?”

拉着他的王俊凯停下步子,步步紧逼,他不断后退,直到被他牢牢固定在背后坚硬的墙上,他才知道,无路可退了。

完了,不会真要打他一顿吧。

“你,你不还是找了女朋友吗?怎么就不能看我找了”

话落,易烊千玺还未得到他的答复,就被他以唇相封。两片唇紧贴在一起,酥酥麻麻的感觉蔓延到心口。从刚开始的温柔厮磨,到后来的粗暴攻略。易烊千玺觉得自己有点昏。身子软趴趴的像一摊快融了的水。无力的任他摆弄。不得不承认,王俊凯的吻技的确很好。

良久唇分。两人都微微有些喘气。易烊千玺只感觉站也站不稳了。只能依靠前面的人。

“这个就算新年礼物了”

“王俊凯,你是不是除了我之外还吻过其他人?”

王俊凯轻轻揉揉他蓬松的头发,突然想到了什么,兴奋的说道:“我们来玩一个游戏吧。我比口型,你来猜字”

“你还没回答我呢”

到最后易烊千玺还是妥协了。王俊凯比了一个口型。他歪着头冥思苦想了会,终还是摇摇头。王俊凯笑着露出虎牙,揉揉他的脸道:“你知不知道什么是我爱你啊?”

“你爱我,不就是我爱你了嘛”

“嗯,你爱我”

“所以啊,千玺,我的一辈子那么长,只爱了你一个人。吻也是留给你的”

呃……看着眼前这人的虎牙,易烊千玺觉得自己好像掉坑里了。现在出来还来得及吗。还没有农民起义,怎么就被资本家收服了呢?一定是打开方式不对。

在王俊凯的劝(bi)说(po)下,易烊千玺去和黎妤提了分手。出乎意料的是,黎妤竟也没有任何表情。淡淡和他告了别。

易烊千玺也没放心上。直到过了很久,才知道都是安吉拉和王俊凯的挖的坑。而他是自愿入坑的。谁让里面有一个王俊凯呢?

005:

“易烊千玺”

“嗯”

“余生请多指教”

如果我的生命里有99%的人会离去,那我希望那个剩下的1%是你。王俊凯。         ——易烊千玺

我相信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这句话,所以以后我们也要永远牵着手走下去。看一辈子的日出日落。      ——王俊凯

——END

新年礼物哈,祝大家新年快乐,发个甜篇祝福大家甜甜蜜蜜。








评论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