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舒。

多想在平庸的生活拥抱你

#请勿上真人#

#灵感匮乏#

#永远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系列#


“千玺,你长大一定要嫁给我哦”


000.

“昨晚王校草弄的那阵势可大了,视频在论坛上都快传疯了”


“啧,到底是长的有资本,表个白都有那么多人围观”


“校草和校花在一起当然能够吸引很大关注”


“哈哈哈哈,说得对,听说今早王校草会送喜糖,我们快去等着,免得等会抢没了”


…………


易烊千玺面无表情的拉了拉肩上的书包肩带,王俊凯永远是话题中心,从初中开始就是了。是因为那张好看的脸吗?易烊千玺想了想,又好像不是。


王俊凯会弹吉他,会钢琴,会唱歌 会跳舞。


印象中,他学什么都快。


这样的人就该是高高在上的,就像星星那样触不可及。


他继续踩着白线往前走。


似乎缺少了什么,但好像已经不重要了。


教室里很热闹,乌泱泱的都是人,很吵。众星捧月的存在让人忽视不了。


“麻烦让我一下,谢谢”


“唉呀,人太多了,教室就那么小,我也腾不出地来让啊”


易烊千玺无奈的叹了口气,转身出了教室。马上就打铃了,人一会就走完了,他就站着等一会吧。


清晨的雾气还很重,湿冷的空气有点不舒服,易烊千玺吸了吸鼻子。


“感冒了?”王俊凯问他。


“有点吧,不在里面发糖了?”


“我说糖没了,下午再来,他们就走了”


说着,王俊凯从口袋里拿出一颗棒棒糖,像变戏法似的,摊开了手掌。


“当当当当,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幼稚鬼”


糖纸是粉红色的,上面还有一串英文字母,大概又是什么名牌糖果吧。


“你买个糖还买那么少女心的,真是让人刮目相看啊”


“陆怡挑的,我负责买单而已,不然你以为我真喜欢粉色啊”


王俊凯在说到陆怡的时候,嘴角上扬,是开心的。易烊千玺捕捉到了。他看了看棒棒糖,半开玩笑的对王俊凯说。


“诶,我说你还记不记得,你13岁的时候对我说要嫁给你的事。”


王俊凯愣了半秒,疑惑的看向千玺,“我曾经说过吗?千玺,你别不会是记错了吧,我怎么可能会对一个男生说这样的话”


“嗯,是我记错了吧”


“走吧,该上课了”王俊凯笑着拍了拍他的肩,似乎想缓和一下气氛。


“小凯”


“嗯?”


“我们都长大了”


当年说好要和小豆丁在一起一辈子的小土豆已经长大了。原来,不管拉再紧的手也会被时间冲散。隐没在人海。


“大艺术家,又在瞎感叹啥呢,走了”青年向他挥挥手,催促着他。


你看,我们总是拉不住时间的尾巴。


001.

     王俊凯小时候很调皮。差不多三天两头就要被狠狠打一顿。而易烊千玺不同,从小他的时间就被母亲安排规划,几点上床睡觉,几点做作业,几点去上辅导班 ,兴趣班……等等,都被安排的清清楚楚。


两家人住在一个院里,聊天三句不离自家孩子,王妈妈也没少说王俊凯让她操心的话。所以,在易烊千玺眼里,王俊凯的形象就是一个无所事事的纨绔少年。


和王俊凯打过交道的次数很少。两人即便生活在同一屋檐下,但打照面几乎没有。


称得上有意义的第一次见面,是有交集的开始。


“诶,你不是那个巧克力派广告里的小男孩吗”王俊凯从树上跳了下来,上下仔细的打量着易烊千玺。


“嗯”他性子慢,和人聊不来两句。但王俊凯却不是,他能天南海北和你聊好多。从没有尴尬这件事。


两人第一次见面,称得上融洽。


得知两个人住一个院里,王俊凯笑的更欢了。


“那我俩就可以一起玩了,太棒了”


“我要学拉丁舞,没时间”


“那你有时间,不就可以一起玩了”


“我时间都被我妈控制”


“没事啊,反正有人陪我玩了”


“……”


随他去吧,易烊千玺这样想到。


两个人关系随日子变得亲密起来,趁易妈妈不在家时,易烊千玺就和王俊凯偷跑出去玩。


王俊凯带他爬树,带他骑车,带他去看日落……


那段日子是他最快乐的时候。


十三岁的时候,王俊凯带他去看了第二十八次日落。


“千玺,你长大嫁给我算了”


“两个男生不可以结婚的吧”


“那又怎么样,反正我就是喜欢你,很喜欢很喜欢”


“所以,千玺,你长大一定要嫁给我哦”


002.

     初中的时候,王俊凯在整个初中部都很出名。往往不乏来找茬的人,但往往都灰溜溜的走。


易烊千玺仍记得那个下午,他被一群人堵在巷子口,武力威胁他给王俊凯发消息。他不愿,身上挨得打更疼。


幸好有人跑来制止,不然他恐怕真会被打死在这里。这下,他才安心的给王俊凯发了消息。


王俊凯找到他的时候,他痛的有点意识不清了。那是王俊凯第一次在他面前哭,哭的像个傻子。


“小凯,别哭了,你哭的真的好丑”


“易烊千玺,你为什么不早点给我发消息啊”


“你什么都想一个人担着啊”


“你这个傻子,大傻子”


王俊凯把他送到医院时,他已经昏迷了。醒来的时候,王俊凯在着。


“阿姨和叔叔马上就来了,你现在疼不疼?头还晕不晕”


“还好,就是口渴”


王俊凯起身拿水杯,把他扶了起来,喂他喝水。细致又温柔。


“千玺,从今天开始,我要好好保护你”


“噗,你这是又从哪学的中二台词”


“我认真的,你别笑”


“好,那说好了,你好好保护我”


重要的东西,眼睛是看不见的。


003.

       王俊凯高二的时候,喜欢上了同班的一个女孩。女孩在班里不太起眼,但王俊凯就觉得她是独一无二的存在。


“那你还不快去表白”易烊千玺咬着冰棍,给王俊凯提出建议。王俊凯捧着下巴,很是苦恼。


“但我怕表白失败啊”


“怎么会,您可是南屿高中的大红人”


“你小子连个喜欢的人都没有,还和我在这出谋划策当军师”


“我有喜欢的人”易烊千玺低声道,王俊凯听力好得很,一字不漏的听了进去,揽过他的肩膀,凑近笑道,“哟,我们易大才子瞧上哪班的姑娘了,来告诉哥,哥帮你打探打探底细”


“他有喜欢的人了,即便没有,我们也不能在一起”


“啊,那么难搞,没事没事,还会有更好的”


易烊千玺冲王俊凯扬了扬嘴角,他继续咬着冰棍,有点化了。


我喜欢的人是个男生。


他有喜欢的人。


他不喜欢我。


004.

      这次发烧有点严重了,头昏昏沉沉的,浑身绵软的像没了骨头,寝室就他一个人,无奈,他只能打电话给王俊凯了。


电话拨出去不久,就被接通了。


“千玺,如果你有事的话待会再说,陆怡病了”


王俊凯说的很匆忙,也没给他开口的机会。心上人病了自然是要第一时间去照看的。怎么会轮得到他呢。


晕的更厉害了。


当初那个说好好保护我的人,说话不算话了。


也不知道是几点醒来的,入目的白提醒他,此刻是在医院。是谁送他来的?


“你可算醒了,差点吓死我”王源边说边倒了杯水给他,“要不是我回寝室早,你就差点把脑子烧坏了,幸好幸好”


“谢谢你啊,源哥”


“你和王俊凯关系很好啊”王源突然问道。


“还可以吧”


“你可不知道,我把你送医院的时候,你可没少喊他的名字”


“哦,这样啊”热水的温度隔着玻璃笔传到了掌心,有点烫了。


“我去给你买点吃的,你手机我给你放桌上了啊”


“嗯,谢谢”


王源摆摆手,出了病房。


易烊千玺从桌上拿起了手机,屏幕上一片空白,什么消息都没有。


你还在抱有什么期望呢。


难过的时候在不能喝酒,不能抽烟,不能哭的情况下要怎么做呢。


不听


不想


不看。


就没事了。


005.

      出院那天,他请王源吃了一顿饭,然后又给王源支付宝转了账,就回了学校。


再见到王俊凯是在艺术节。他和陆怡一起登台献唱,观众席的欢呼声很大,也赚足了亮点。


“他俩站一起,可真养眼,对吧,千玺”


“嗯”


男生和男生在一起会被说成怪物。


他也没勇气开口,也不想开口了。


演出顺利结束,易烊千玺也没想和王俊凯碰面,顺着人群离场,刚从大厅出来就被人叫住了。


“可以和你一起走吗?”是个扎着丸子头的女生,体型微胖,很可爱,眼睛亮亮的,像是期待着什么。


“嗯”他不会拒绝别人。


路上人很多,三三两两的情侣在过道里尤为显眼。而易烊千玺和女生有点显得格格不入了。


“我可以和你要个微信吗?其实,易同学,我关注你很久了呢”女生说完,有点不好意思的低了头,攥着裙角的手,证明她很紧张。


“嗯,可以”和女生扫了微信后,易烊千玺秉持绅士风度,把她送回了宿舍,竟在宿舍楼下和王俊凯打了照面,他也是送女朋友回宿舍的。


“千玺,记得天天开心哦”女生这样对他说道。


“嗯,你也是”


女生走后,王俊凯向他走了过来,“女朋友?”


“不是”好像经历过上次的事后,他和王俊凯的关系有点淡了。他不想再庸人自扰,自欺欺人了。


“你很希望我找女朋友吗”他看着他,王俊凯也没料到易烊千玺会这么问,愣了几秒后笑道,“对啊,毕竟看你孤家寡人一个,想让人陪你”


“哦”话题结束了,他向来不擅长和人聊天,他说个冷笑话也能把人冷死。王俊凯也没有和他继续聊下去的念头,两个人沉默着走了一路。


路灯下的影子被拖的很长,仿佛看不到尽头。


“王俊凯,可以抱抱你吗”易烊千玺停了脚步,望着王俊凯。他心跳的很快,很怕王俊凯拒绝。


“你羞不羞啊,两个大男人还搂搂抱抱的”王俊凯嘴上嫌弃,但张开双臂拥抱他的动作却十分自然。


易烊千玺以后再也不想喜欢王俊凯了。


006.

       易烊千玺21岁生日的时候,王俊凯在场,还给他包了一个包间,庆祝生日。把那些认识的,不认识的人喊来了一堆。美名其曰人多热闹。


吹熄了蛋糕上的蜡烛,有人问他许了什么愿望。他还没说,就被王俊凯制止了,“生日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你们这些人懂什么”


“陆怡没和你来啊”切蛋糕的时候,易烊千玺问他。王俊凯故作深沉,“古人说得对,唯女子与小人难养也”


“王俊凯”


“嗯?”


“你一定要开心幸福”他把沾满巧克力酱的蛋糕递到他手上。王俊凯就着咬了一口,甜味很重。


“那我也祝易烊千玺幸福快乐”


我十五岁的生日愿望,是希望王俊凯能喜欢我。


但愿望落空了,他没有喜欢上我。


后来,我们都长大了。小土豆没成为很厉害的创作歌手,小豆丁也没成为编舞大师,你看,我们最终活成了自己讨厌的样子。


END——


啊啊啊啊啊,最近掉粉严重,我在不滚回来写文,你们就要放弃我了。那几个取关的人快回来


评论(22)

热度(60)